哇哩哇

共勉之

小和:

Day100 - Today's Specials





今天是第100天,对我而言,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!

首先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鼓励我的朋友们:谢谢于宙、启菡、徐进、砖总、明哥、马佳、董宁,谢谢大家!



然后,对这100天进行一下反思:

1、由于我是针对于线上App进行的优化,并且保证我的优化方案可立刻上线,于是就使用了App本身的设计规范,导致我在视觉上的修改较少,因此给人以我的视觉设计方面没有创新的感觉。

这其实很无奈,我唯有像今天这样,设计一个全新的UI界面,才能比较好的展示我的视觉方面的功力。

所以,今后我会穿插设计一些全新的界面以展示我视觉设计的功底。


2、当我不做每日练习时,我的一天是这样的:

吃饭、睡觉、看美剧、刷知乎、看Dribbble、看微信读书、陪朋友聊天...... 不知不觉中一天过去了。

当我开始做每日练习时,我的一天是这样的:

吃饭时拿起手机研究UI与体验、睡觉时想着今天的每日练习应该这么做那么做、看美剧时会想先把今天的练习做了吧,不然看着美剧都不踏实、刷知乎时会想和UI体验无关的内容都不要浪费时间了、看Dribbble时会想能否给我的每日练习一点灵感......

同样是一天一天的过,一旦开始做了每日练习,就会让我的注意力集中到我的核心事业上,每一天的练习都不会浪费,都会对我今后要做的事情产生积累。


3、发现自己最早的每日练习水平,无论是UI、体验、逻辑上都存在很多漏洞,然后再联想到,等我做到第200天时,就会发现我今天做的练习存在的很多漏洞。

所以,想对看我每日练习的你说一声抱歉,我真的很想提供最优秀的设计作品供你参考学习。可是人的水平都是一点一滴进步的,目前的我也只是正处于正在学习进阶的阶段。



最后,进行深入的思考与总结:

经过这100天的练习,我确信专注于“美学”和“体验”是我正确的方向~!

我从小就对画面、图像更为偏好,画面好不好看是我选择一个文具、一部动画、一款游戏的最重要标准;

性格中感性多于理性;

极其丰富的想象力,可从表象联想到第7层和第8层;

能够感知对方的感受;

正直、厚道、实诚,无法为处理感情问题而采取迂回的策略;

喜欢安静独处,若处理不好则会给人以孤傲冷漠感;

执行力强,但容易自己给自己制定超乎现阶段能力的目标;


因此,我想得很清楚了:我这20多年来养成的性格不适合做沟通、协调、管理型的工作,我做不了一个八面玲珑的产品经理,也做不了一个协调管理型的CEO。

但我可以做我喜欢且适合的事情,那便是走专家型设计师的道路。专注于“美学”和“体验”,现阶段做UI/UX设计师,主要从事终端用户界面的设计(我可以每天长达4小时的投入)。

这是我连接未来的方式,也是我认为无比正确且具有非凡意义的事情~!


评论
热度(24)
< >
用产品说话
< >
© 哇哩哇 | Powered by LOFTER